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人文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
日期:2018-05-25 18:45:34  浏览量:4340

 

一、目的与要求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阶段,是基础理论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主要手段,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是衡量高等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重要评价内容。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提高本科毕业生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提高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在毕业论文(设计)阶段中,仍需要进一步培养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和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体可归纳为:

(1)对资料、信息的获取及独立分析的能力,本专业外文的阅读和翻译能力;

(2)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较好地掌握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方案论证的能力;

(4)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继承和发现探索与创造的能力;

(5)使用计算机(包括索取信息、计算机绘图、数据处理、多媒体软件应用等)的能力;

(6)撰写论文(设计)或设计说明书的能力,开题报告、论文(设计)答辩时的口头表达能力。

各系、各专业务必精心组织,加强指导,不断提高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鼓励学生优秀论文的发表和成果的转化,为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的高级公共管理方面人才作出贡献。

二、进程安排
整个毕业论文(设计)环节分:选题、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写作、毕业论文答辩等四个阶段。
1.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各系、各专业应在第六学期结束前(每年的6月底)做好学生毕

业论文的选题工作。
2.在第七学期的前五周,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准备。开题报告阶段应包括资料收集、

外文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写作和开题报告等系列过程。

3.开题报告由各系组织,在论文指导小组内进行交流、答辩、评审。开题报告可在第八学期第六周前进行。

4.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期,学院和各系组织对毕业论文工作的中期检查,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检查和监督。

5.610日前,各系应及时组织好毕业论文的评审、答辩工作。论文答辩完成后由各系系主任(教学)秘书及时将毕业论文成绩和有关毕业论文材料交学院本科生管理办公室存档。

6.毕业论文环节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教师对各专业毕业论文包括评语、成绩进行复评(抽查面约10%),并公布复评结果。

三、选题

1.选题的重要意义

选题就是选定论题,即在写论文之前,确定所要研究论证的学术问题。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作用主要有:

(1)确定研究方向

我国经济发展很快,在确定选题时应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状况作一较为全面的了解,然后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确定研究方向,所以论文(设计)选题的过程也就是确定研究方向的过程。

(2)确定基本观点

在选题的过程中,通过论文(设计)的选题,可以总结、梳理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将其上升为观点,然后再从中选出一个比较成熟、比较有价值的观点用论文的方式表述出来。

(3)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论证一个观点,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选择突破口。题目的确定,事实上也就是基本选定了突破口。

(4)促进论文(设计)的构思

论文(设计)的写作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论文(设计)的选题过程实际上就是论文(设计)的最基本的构思过程,而一个好的选题的确定,又有助于论文的构思与论证。

2.选题的一般原则

(1)选题要体现学科、专业特点和教学计划中对能力知识结构的基本要求,达到毕业论文(设计)综合训练的目的。

(2)选题应符合本学科的理论发展,解决学科建设、学科发展的理论或方法问题,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符合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解决应用性研究中的某个理论或方法问题。

(3)题目贴切,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题目规模适当,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和能够完成的课题。

(4)选题应力求有益于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鼓励学生跨学科交叉选择课题和学生自己拟定题目,但要经过院()审查同意,方可执行。

(5)课题的工作量和难易程度要适当,有适当的阶段性成果,使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努力能够完成。

(6)由多个学生共同参加的项目或与研究生协作进行的课题,必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以保证每人都受到较全面的训练,具有各自的特点。

(7)提倡毕业论文(设计)SRTP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科学研究课题、校内外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相结合。

(8)鼓励学生自己提呈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9)学生在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可由外单位拟定课题,但审题工作需按下列程序进行:由指导教师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学生也可以),说明意义、目的、要求、主要内容、工作难点及进行课题具备的条件,报院()审定批准。

(10)选题、审题的工作程序及规范化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主要采用系提供课题由学生选择与由导师和学生商定两种方式确定。鼓励学生自主提出课题,学生提出选题后根据选题内容确定导师。明确课题的意义、目的、要求、主要内容、工作难点及进行课题的条件。个别情况由学院()调配解决。

指导教师应认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任务书须提供必要的资料,提出明确的工作内容要求(包括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外文摘要及字数等),并按毕业环节拟定各个阶段工作进度(一般以周为单位),列出部分推荐参考文献。

3.下列情况的科研题目不宜安排学生做毕业论文

(1)与专业不对口的;

(2)范围过于狭窄,内容过于单一的;

(3)题目过大,学生难以胜任的;

(4)学生在毕业论文期间无法完成或不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题目

4.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确定后,由系主任(教学)秘书汇总,以电子稿的形式交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汇总。

5.经选题确定题目后,原则上不再变更。若确需改变题目者,必须由指导教师提出书面报告说明变更原因,经各系教学系主任批准,报学院本科生办公室备案。

四、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实行导师负责制。每个指导教师应对整个毕业论文(设计)阶段的教学活动全面负责。

()指导教师的条件

1.指导教师应由具有实际教学、研究工作经验,治学严谨、工作踏实并有讲师或相当中级职称以上的人员担任。初级职称的人员原则上不单独指导毕业论文(设计),但可以协助指导教师工作。指导教师由各系安排,学院审查备案。

2.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可采用合作指导的形式聘请合作单位中级职称以上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教师,但应有本专业讲师以上的教师负责掌握进度、要求,并协调有关问题。

()指导教师的职责

1.指导教师应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对学生严格要求。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应始终坚持把对学生的培养放在第一位,避免出现重使用、轻培养的现象。

2.指导教师要重视对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及设计思想和基本科学研究方法的指导。应注重启发引导,注重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

()指导教师的具体任务

1.认真学习本《南昌理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手册,认真履行指导教师的职责。

2.与学生一起做好选题工作,并在学生进入课题前认真规范地填写任务书和进度表。

3.选定题目后,指导教师向学生介绍论文题目的意义和要求,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现状和必读的参考资料。

4.指导学生进行调查研究、收集与阅读有关文献资料,撰写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审定学生拟定的方案,批改译文及中外文摘要。

5.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质量,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答疑和指导。

6.认真填写下达给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审定学生拟定的论文方案。

7.在开题报告前,认真负责地做好指导教师评语的写作,并根据开题报告答辩组的意见督促学生进行修改。

8.强化过程管理。按条例规定,严格要求学生,定期检查学生正在执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计划表,每周至少二次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并进行交流、讨论、答疑,结束后签名。

9.把好毕业论文(设计)审核关。毕业论文(设计)进入最后答辩前,指导教师要认真审查学生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的全部资料,对学生是否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进行预审,并客观公正如实的填写评阅意见。

10.写好毕业论文(设计)评语。参加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根据学生投入时间、工作态度、实际工作能力、论文质量水平以及存在问题等写出书面评语。禁止和杜绝学生自己撰写评语,由指导教师签名的不良现象。

()指导学生人数与指导时间

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人数应适当,原则上应控制在3--8人为宜。对学生的指导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时。指导教师应严格控制出差,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出差,时间在2周以内的须经分管教学系主任批准,超过2周的应报学院审批,并事先向学生布置好任务或委托他人代为指导。

五、对学生的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具有实践性、综合性、探索性等特点,同时也为启发学生智能、培养学生的能力提供了综合训练和实践的机会。因此,为了达到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目的,对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1.组织学习有关文件。毕业生应认真学习本《南昌理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手册,理解其精神实质,特别对于条例中所规定的量化(数量)指标和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要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准备和撰写,并按时上交。

2.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

3.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尊敬师长、团结互助,虚心接受指导教师及有关人员的指导和检查。在选定题目后,应积极主动地与指导教师联系,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设想,不要被动的等待指导教师召集。

4.及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所规定的材料。学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调查总结、试验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等过程,并及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和相关材料。

5.学生撰写论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如有剽窃抄袭或伪造数据行为,经调查核实,以零分记,并按《南昌理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处理。

6.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在导师指定地点做毕业论文(设计)。如因事、因病离校,应事先向指导老师请假,同意后及时到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备案,否则将按旷课处理。凡随机抽查三次不到者,评分降低一级。旷课时间累计达到全过程1/3者,取消答辩资格。

7.节约材料,爱护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离开工作现场时关闭电源、水源。

8.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及撰写要求,请参照教育部高教司编写的高等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对达不到要求的毕业生,要重新修改,否则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9.提倡结合毕业论文(设计)发表论文。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中涉及的有关技术数据和资料应负有保密责任,未经许可不能擅自对外交流或转让。学校鼓励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按相关刊物投稿要求整理后正式发表,以扩大和提升教学成果,发表论文后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

10.毕业论文(设计)必须统一装订成册。

学生应将毕业论文的中英文摘要和全文、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等相关材料装订成一册,需要上交一册。装订须在经各系审核认可以后进行。装订的顺序为:

(1)封面。

(2)大目录:标示毕业论文、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和原稿四部份的相对位置。

(3)毕业论文: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论文全文。

(4)文献综述。

(5)开题报告。

(6)外文翻译稿和原稿。

11.答辩结束后在上交装订本的时候,须同时上交完整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

六、校外毕业环节的教学管理

随着产学研合作的开展,学生做毕业论文(设计)也不断向校外扩展。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生在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指导教师由学院安排校内教师担任,对方单位同时安排一名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协助(外单位的指导教师是我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师,可否独立指导学生做毕业论文(设计)由各系自定。具体要求是: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审批。

(2)论文课题可由学生所在的单位拟定。

(3)在过程管理上,以校内指导教师为主,外单位指导教师为辅的管理方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对学生的具体指导事宜可由学院和对方单位协商解决。

(4)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报告和最后的论文答辩均回学校进行,评分标准、成绩评定和比例均按学校规定执行。

(5)学院要对在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要求和监督检查,不能放任自流。

(6)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安全和保密问题,由学院、学生和对方单位签订协议。

(7)学生到外单位做毕业论文(设计)期间的交通、食宿、指导经费等方面问题,参照毕业论文(设计)的经费标准,由学院与对方单位协商解决。

七、院系管理人员的职责和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学院要分阶段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和质量的提高。院系管理人员包括学院本科生管理办公室人员和各系教学副系主任和秘书等,院系管理人员的职责和要求有:

(1)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

(2)要及时下发学校有关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手册和考核表,组织和动员指导教师、毕业班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毕业论文有规定。

(3)确定指导教师,协调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4)组织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审题工作。

(5)组织答辩委员会,确定答辩程序,组织答辩工作,组织审核毕业论文(设计)规定中所要上交的文字材料和考核表。

(6)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院()教学管理人员应及时核实和检查答辩小组负责人对该生的答辩评语书写是否适当和规范、各项成绩比例换算和总评成绩是否记录,并有否签名等。如没有按照和完成学校所提出的各项指标的要求,院()教学管理人员有责任和权力拒收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并退回重做。

(7)收集毕业论文(设计)及有关材料存档,对毕业论文(设计)各个阶段的工作及时总结。

(8)对校外毕业论文环节的教学管理。

八、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要求   

()文献综述

要求查阅文献5篇以上,译文和文献综述(包括国内外现状、研究方向、进展情况、主要观点、存在问题、参考依据)要求字数各2500字以上,文献综述必须切题。

()开题报告

要求字数3000字以上,和文献综述一起装订。

参考格式:选题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框架结构、重点与难点、实施计划,附参与文献。

()毕业论文要求

1.标题:题目简要、明确,一般不宜过长。

2.中外文摘要及关键词:简要概括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中文摘要300字以内,配相应的英文摘要。

3.前言:主要包括选题的依据,对本课题研究现状的简述,本文的立意和研究的角度。

4.正文:要求论点明确、结构合理、条理清楚、内容完整、资料翔实并与论点相结合,同时要做到文字通顺,引文规范。论文正文字数在8000字以上。如进行管理信息系统设计的,还需提供相应的计算机设计清单及软盘。

(1)绪论:绪论是毕业论文的开头部分,应包括以下内容:

①说明论文写作的目的、意义,对所研究问题的认识;

②提出问题。

(2)本论:本论是论文的主体,是论文中最重要的部分。整个论证过程在此展开。本论内容一般包括:

①根据中心论点的需要,确定分论点并安排好文章层次、段落;

②提出分论点,并展开论述。

(3)结论

①提出或强调得出的结论;

②对论题研究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

③有关问题的简要说明。

()行文要求

(1)A4纸打印,封面严格按照学校提供的格式和要求填写,封面采用白色。

(2)字体:一级标题用三号字粗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字粗黑体,三级标题用四号字粗黑体。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体。

(3)段落:段落间不设段前、段后间距。行间距采用固定值20磅。

(4)序号

第一层次:一、二、三、……

第二层次:()()()……

第三层次:123……

第四层次:(1)(2)(3)……

第五层次:①、②、③、……

(5)页眉与页脚

页眉:分别标示本科生毕业论文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与原稿等。

页脚:页码,居右。四个部分单独编页号。

(6)注释

注释采用页下注,也称脚注。

(7)参考文献格式

著作: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

论文:作者,论文篇名,刊号,年,卷(),页码。

九、答辩

()开题

由各系(专业)组织毕业生的开题报告,在开题答辩时,由答辩组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进行评分。各系(专业)要控制成绩的分布比例。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应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情况进行书面评价、给出成绩并必须由组长签字。

书面评语及成绩评定一律用黑色钢笔填写,不能使用圆珠笔或红色等笔。

()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是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毕业论文写作完成时,学生应将毕业论文任务书(含考核表)、毕业论文、图纸、计算资料、调查报告、外文文献原稿及译稿、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全部交给指导教师评阅,然后按答辩小组规定的时间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必须进行答辩。答辩前由学院和系共同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主要就学生成绩和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进行审查。

1.毕业论文答辩前,各专业成立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每小组设记录人1名。答辩小组人数以3~5名为宜,成员应由中级以上职称并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的人员担任,也可聘请外单位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参加我校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学生导师采取回避制。各系(专业)应根据毕业论文的题目类型,组成若干答辩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的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并及时向学生正式公布答辩小组教师名单和学生参加答辩的日程及地点。

2.答辩工作开始前,答辩小组应组织对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图纸及软、硬件成果进行验收和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工作。毕业论文 (设计)的评阅由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分别进行。指导教师应对学生整个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研究水平进行全面评价;评阅教师着重评阅毕业论文 (设计)的质量与水平。评阅结束后指导教师应写出书面评阅意见,并对教务部发下的有关毕业论文 (设计)表格均应认真、公正填写完毕。由学生将写有导师意见的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等材料一式一份交本科生管理办公室进行格式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3.每位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应向答辩小组汇报毕业论文写作情况及主要内容,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

答辩时间:学生介绍15分钟左右,提问和回答问题15分钟左右。

毕业论文设计(单独评定成绩),主要考核以方几点:①学生的业务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文水平,实践能力等);②毕业论文的总体质量(包括选题、总体思路、文字表达、观点创新、文本图纸质量及字数等);③答辩中自述和回答问题的情况;④在整个毕业论文环节中的工作态度。

各系、专业可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定出具体的评分标准,以便科学评分。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应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情况进行书面评价、给出成绩并由答辩组长签字。

十、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由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论文(设计)答辩等四部分组成,并单独评定成绩。

1.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应以学生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研究水平、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学术研究的态度以及答辩情况为依据,不应以学生以往的成绩或教师的水平来决定。

2.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一般采用百分制记分评定,原则上要求优秀(90~100)比例控制在25%以内 ;良好(80~89)比例控制在55%以内;其余为中等(70~79)、及格(60~69)和不及格。凡工作态度差或未完成规定任务的学生,应从严评分,不得降低要求。

3.毕业论文(设计)总成绩评定比例分配:文献综述10%,开题报告20%,外文翻译10%,论文(设计)答辩60%

4.评分标准

优秀:按期圆满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毕业论文(设计)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立论明确,观点新颖。结构合理,内容完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资料翔实,论证有力,语言流畅,引文规范,表明作者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答辩时概念清楚,回答问题正确。

良好:能较圆满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毕业论文(设计)能联系实际,立论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完整,资料翔实,语言通顺,条理清楚,引文规范,答辩时概念较清楚,回答问题基本正确。

中等: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基本完整,条理清楚,文字通畅。引文较规范,答辩时能回答所提出的主要问题,且基本正确。

及格:基本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一般,在结构、内容、引文等方面有个别错误。答辩时少数问题不够清楚,有若干错误。

不及格:未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工作态度不认真。毕业论文(设计)在结构、内容上有较大缺陷和错误。答辩时概念不清楚。回答问题不正确。

十一、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各专业在毕业论文(设计)开始前应对学生进入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格进行审查,由本科生管理办公室实施。

()毕业论文(设计) 动员

各院()、各专业进行毕业论文 (设计) 动员,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毕业论文 (设计) 工作条例,以及高等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明确职责及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 的检查

1.前期:各专业着重检查指导教师到岗情况,课题安排、任务书填写、开题工作的落实和进展情况。

2.中期:各院()着重检查学生的学习态度、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及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组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

教师指导可通过期中检查对学生进行阶段考核,并将此阶段的考核表现情况报答辩组作为优秀成绩评定的参考。

3.后期:答辩前各专业应对学生进行成果验收及答辩资格审查。根据任务书及条例的要求,检查学生课题完成情况。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院()教学管理人员应及时核实和检查答辩小组负责人对该生的答辩评语书写是否适当和规范、各项成绩比例换算和总评成绩是否记录,并有否签名等。如没有按照和完成学校所提出的各项指标的要求,院()教学管理人员有责任和权力拒收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并退回重做。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
应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全部结束后,认真审查各专业成绩评定情况,经答辩委员会审定、学院

教学院长批准后,由各二级分院教务科长填写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成绩审核汇总表。在规定日期内报教务处。

个别成绩评定超出控制比例的应说明原因,并经教务处认可。对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应及时上报教务处备案。

学院从各专业每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中评选出3%入选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学校将对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论文(设计)总结

毕业论文(设计)结束后,各系应认真进行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包括任务书完成情况、成果、成绩评定、突出的指导教师及学生情况,主要工作经验等),本单位执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本单位提高毕业论文(设计) 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对毕业论文 (设计) 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毕业论文 (设计) 总结于每年11月份交本科生管理办公室。

()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保存

每届学生的毕业论文 (设计)材料在答辩后,由学院统一保存,保存期五年。

材料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毕业论文,及相应的电子版。

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的,需提交10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电子版。

 

点击数:43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