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人文教育学院简介(2023年)
日期:2023-06-08 10:23:14  浏览量:5737

人文教育学院简介

(2023年)

 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是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的学院,特别是专业设置符合人才市场需求,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及心理咨询专科专业是近年来发展前景广阔的专业;也是我校的特色专业。

 学院党政工团学机构健全,设有党政办公室、综治办公室、招生就业科、教务科、科研科、学工科和实验实训科等科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创新思维能力较强,干劲足,战斗力强;领导和教师经常深入师生之中,服务意识强。学院教学科研实力较雄厚。师资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较合理。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占96.5%,双师型教师和副教授以上职称占45%。学院教学实验设备较好,拥有学前教育教学实践中心、钢琴房、舞蹈房、专业机房、多媒体智慧教室教学设备,能满足专业教学需要。我院还与省内外六十多家幼儿教育机构、大中型企业和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教学科研实训基地,从而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得到有效的实习实训,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提供成人成才的空间。

 学院领导和教师市场意识强。为培养适应市场需求又好用的人才,在专业课程设置上突破常规,毕业生获得本科文凭后考公务员成绩上线率高,近年来毕业生考研究生和考国家及地方公务员上线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因此,我院毕业生就业率高并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院在近年连续荣获“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及“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人文教育学院是具有现代人文特色,集人文、教育于一体,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点击数:57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