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人文学院考场规则和考生守则
日期:2018-07-11 17:49:02  浏览量:4808

根据有关考试规定,特制定本场考场规和考生条例

1、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必须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和规定的座位。开考铃响后迟到30分钟及以上者,取消考试资格,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但不得在考场附近滞留。

2、       考生凭学生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入考场后,学生证、身份证放在考桌的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校验。考生拿到考卷后,应先填写年级、系(部)、姓名、专业(含班级)。

3、       应保持考场安静。考生用蓝色、黑色的钢笔或圆珠笔独立答卷。考生不得随意离开座位或在考场内走动。如有特殊情况要暂时离开考场,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并有一名监考人员陪同,但必须及时返回,同一考场不得由两人同时离开考场。

4、      考生入场,,除必要文具外,禁止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草稿纸及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禁带物品可集中放在讲台上(但不负责保管)。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课程,计算器不得有程序储存功能。考场内不得自行借用文具。

5、      考场内必须保安静,严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偷看、抄袭、夹带;不准吸烟,不准行贿,不准代考。一经查出,监考人员当场判“0”分,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

6、      有试卷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不得大声喧哗,监考人员应当答复,或监考人员请示系部作答复。

7、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作弊论处:

  1. 抄录书籍、笔记或夹带等;
  2. 偷看或抄袭他人试卷者;
  3. 互相议论或传递纸条、草稿纸者;
  4. 帮助他人作弊者;
  5. 不按学校安排的考场和座位参加考试者;
  6. 利用寻呼机等通讯工具作弊者;监考老师发现处关机状态警告、开机状态取消本场考试资格。
  7. 帮助他人代考或由他人帮其代考者。

8、     监考人员如发现考试作弊者,应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并在试卷上注明“作弊字样,同时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记载作弊过程。

9、     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将试卷反扣(并确认不会被风吹掉)在桌面上,迅速离开考场,不得留在考场或在考场周围交谈、说笑。

10、    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工作。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或威胁监考人员人身安全,将依规法追究违纪违法人责任,直至送执法机关处理。  

                        

                   人文学院

                                          2013616

点击数:48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