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新生入学】军训感言(一)
日期:2018-09-02 19:34:37  浏览量:3996

   军训感言

       八月的末期,让人心生畏惧和敬意的军政教育训练如期而至。随着各项工作的相继完成,我们18级新生换上军装,戴上军帽,以坚定的步伐走上了神剑广场!

       说到军训,三年前的八月,我也有过类似的为期一月的军训生活。与其相比,此次的军训更正式,更严格,更规范,更系统。

       晨光熹微,鸡鸣缓缓,我们急急忙忙赶往训练场地,列队,点名,教官到位,一日的训练正式开始。

        起初的时间,站立军姿是一切任务的基础,双脚成六十度站立,昂首挺胸,双手紧贴裤线,正视前方。原本以为,这简单的站立,大可不费吹灰之力,两小时以后,事实证明,如此普通的站立,足够挑战我的意志力。再到后来的基础蹲资,坐姿,挑战的难度逐级加大,脚底的疼痛,腿部的酸胀,肩膀的僵硬,无数的问题都一一暴露。问题的种种让我产生无数想要放弃的念头,然而正因为这样,我才能一次又一次突破我自以为的极限。

           军训中最重要的就是教官,第一眼见到教官,那种莫名的恐惧感油然而生,在女教官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瞬间感受到了教官的各种严厉,各种恐怖,各种……

提到教官,最害怕的是她,最感激的也是她。害怕她的严厉,害怕犯错,更害怕犯错连累所有人受罚。受罚的感觉真的无以表达的痛苦,不只是身体上,还可能会外加心里的愧疚。感激她的温柔,感谢她竭尽所能的训练,更感谢她对我们每一次的体谅与帮助。

          之后的日子,每天有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觉,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说实话,坚持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对于我们这些天天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00后来说,军训真的是一种折磨,每次下训,除了必要的走路,几乎维持“静止”状态。

          我们对自己的坚持,感到无比骄傲,磨合与适应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苦中作乐,学会了一些以前不明白的道理,还互相结交了一群“战友”,共患难,深友情!

IMG_1466.JPG

点击数:39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