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人文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关心国事 静心读书” 读书报告会
日期:2019-08-07 22:46:02  浏览量:4147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间。3月25日晚,人文教育学院在新教208举办了新学期的第一期读书报告会。各班学生踊跃参加,由我院常建宝书记,黄恺老师,付文琴老师以及17级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活动目的是为了在人文教育学院内营造一股浓厚的“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

IMG_8040.JPG

 

IMG_8041.JPG

     以下是各位同学所推荐讲解的书籍,大家可以在闲暇时挑出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读一读,陶冶情操。
《人间词话》,《羊脂球》,《战争与和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论语》,《老人与海》,《毛泽东选集》,《悲惨世界》,《平凡的世界》等。
 
 
以下为同学们的精彩讲解瞬间

IMG_8044.JPG

IMG_8042.JPG

IMG_8043.JPG

 

“粗曾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IMG_8045.JPG

IMG_8047.JPG

IMG_8048.JPG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建宝书记在做本次活动总结时,再次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
1.当代大学生应该多读书。
   大学生就是要多读书,书读得多了,见识自然就广了。读书应该是我们一生都追求的事情,书中自有颜如玉、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两句话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可是又有几个人真的去实践过呢?
2.当代大学生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
   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学些什么?这不单是大学新生关心的问题,也是学生家长和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苦心思考的问题。经过近十年的工作实践和认真思考,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学习三个方面的知识:第一是学习做人;第二是学习学习方法;第三是学习专业基础知识。
3.当代大学生应该养成摘抄的习惯。
   中外古今,典章经文,名著大作,精深博大,浩如烟海。 我们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读有所获,学有所成,就必须讲究方法。 书山文海,光靠爬得快,游得慢,是不会有多大收获的。 面对大量的书籍、报刊杂志,怎样的阅读才是有效的? 答案是:摘录。 任何一部书、一本杂志、一篇文章都不可能是字字千金、句句经典,其中有些内容有价值,另有些内容可能没有太大的价值。 对于前者,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应该摘抄下来,收集在一起,便于更深刻、更全面地研究、掌握。
   如果每一次阅读都能摘录出其中的精华,那么,日积月累长期下来,我们就拥有了一笔可贵的财富,可以说是一座座没有杂质的、精华荟萃的宝藏。
点击数:41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