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人文教育学院招就副院长---陈典提
日期:2021-03-23 16:10:00  浏览量:4882

陈典提 副院长 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2015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书法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高级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一级美术师(书法专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级讲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级培训师、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书法文化及创作。近年来主要讲授书法文化、书法风格、三笔字与教师板书艺术等课程,先后在《中国书法》、《书法》、《美术研究》《中国文艺家》、《美术教育研究》、《艺术品鉴》、《艺术评鉴》、《汉字文化》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2016年6月参加东北大学出版社《高校书法教程》编写、2017年7月参加吉林大学出版社《新编书法鉴赏》编写均担任第一副主编,2018年12月编写专著《书法风格的本质研究》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2019年10月主编《三笔字与教师板书艺术》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2019年12月《中国书法赏读》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2016年8月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完成了国家级课题:《唐代书法盛况及成因探讨》和省级课题《传统漆艺文化中书法作品的创新发展研究》 ,2018年9月编写专著《书法风格的本质研究》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2019年10月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完成江西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省级课题:“传统漆艺文化中书法作品的创新发展” 。

微信图片_20210323160857.png

点击数:48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