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2020年6月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1-03-30 10:26:29  浏览量:3996

6月党员活动日

6月3日下午,我院于新教208党团活动室开展了6月份党员活动,此次活动三个议题由党总支书记常建宝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bd8fcad457c962640be0fd0efb63c17.jpg

一、学习两会精神,制定本学年党建工作计划。

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建宝首先围绕学习“两会”精神进行说明,强调以学习“两会”中全面脱贫攻坚的精神、要求、典型事迹为主,将学习心得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相结合,并将全面脱贫攻坚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同时,常书记还指出,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思贯通、思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指导实践的动力。

随后,学院院长喻桃义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一些基本情况和重点内容,特别就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脱贫攻坚等话题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同时也希望各党员无论是在生活中、学习、工作上都能脚踏实地、狠抓实干,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会议还讨论制定了本学年党建工作计划,分别从指导思想、基层党建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活动和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制定和部署。

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就学习“两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同频共振,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f701bdffd4959ef6ced596b9d59bdd0.jpg

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由常书记主持宣布会议开始。预备党员董昱、冯永红两位同志分别从自身的籍贯、家庭成员政治面貌、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个人存在的不足及入党的决心方面介绍自己的具体情况。

会上,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意见,同意董昱、冯永红两位同志按期转正。随后,支部委员会宣读支部审议意见,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董昱、冯永红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三、党员集中缴纳党费。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常建宝带领大家学习《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文件选编》等党费收缴有关规定,解读缴纳党费的规定和标准,并带领全体党员自觉排队进行缴纳党费,让党员对交纳党费有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点击数:39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