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2020年10月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1-03-30 10:59:22  浏览量:3984

10月党员活动日

108日下午1300,我院于新教208党团活动室开展了10月份党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常建宝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a3e585e9d32e938bf08d9fb11b7bc90.jpg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建宝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说明,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论之源、思想之源、信仰之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先行者、传承者、弘扬者。常建宝总书记还指出,我们需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学深悟透,突出信仰忠诚。2、坚持秉刚执本,筑牢为民之基。3、坚持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学院院长喻桃义也谈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cbbbbc836520cb3d2c89ebeeb6e9ae7.jpg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常书记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必将激励我们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法治新境界。作为一名党员,在努力方向上,要以矢志不渝、甘做公仆来塑造自我;在工作态度上,要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来展现自我;在工作标准上,要以精益求精、务实创新来升华自我。

三、党员集中缴纳党费。

会议最后,常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文件选编》等党费收缴有关规定,解读缴纳党费的规定和标准,通过集中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中,使区直机关党员能深刻认识到自觉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从而提高对党费缴纳的严肃性和“自觉按期足额”缴纳党费的意识。

点击数:39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