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2020年12月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1-03-30 11:09:16  浏览量:4015

12月党员活动日

12月1日下午,我院于新教208党团活动室开展了12月份党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常建宝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452d02b63ba4fbb714aa29ae5e05769.jpg

01

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12大主张。

f3981c463c98e71ce130d8983bb8089.jpg

02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总支书记常建宝讲话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全面部署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因此所有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奇迹。这要求我们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院长喻桃义讲话: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实现中户民族伟大复兴中具有深远意义。因此我们要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这个原则和方法,着眼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各项举措一体推进,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作为党员教师要用心参加并精心组织学校教研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以教研计划为工作重心,以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为指导,不断研究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格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在生活中要经常关心学生,积极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

03

讨论与交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体党员通过党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信自己能够在学习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行为,从而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大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贯彻提出了不同的观点。

点击数:40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