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读书报告会
日期:2021-03-31 11:42:10  浏览量:4237

“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读书报告会

为了调动学生的读书热情,增强学生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我院于32018:30新教学楼106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科科长许敏,副科长刘金玥及各班级优秀代表。

992a3d3d5665cd6ae678c4054ed4660.jpgddb3b068e2e348b95cac01a7855dec8.jpg

主持人:20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  俞沁喆

01《红岩》

这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伟大的烈士们长眠于青山翠柏之间,但“红岩”精神必定会永垂不朽!

fe2cad3772a5b397a3f241d8227ed3f.jpg

20级人力资源本科一班   张宇

02《文革前夜的毛泽东》

这本书是解读中国当代史、尤其是20世纪60年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那场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以及后来的“文化大革命”的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书中在充分肯定毛泽东的伟大功绩的同时,也不讳忌写毛泽东的失误,让我们感受到书中所描述的是历史中真实的毛泽东。

06d947080e134dec4546dbc2b15bd9e.jpg

20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   吴静蕾

03《长征》

长征精神,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最显著特点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9784448ac7c75c6ca7106f09898ac40.jpg

20级学前教育本一班   余翔  陈文艺

04《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是毛泽东在1930年给林彪的一封信。是为答复林彪散发一封对红军前途究竟应该如何估计征求意见的信。毛泽东在这封信中批评了林彪以及党内一些同志对时局一种悲观的思想。星星之火能够燎原,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能够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

fe2cad3772a5b397a3f241d8227ed3f.jpg

20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    徐思乔

05《红日》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共产党华东野战军与国民党的王牌军74师之间展开的大规模战役,战争的硝烟还未散尽,被战火烧的已经残破不堪,可看上去依旧鲜艳的红旗高高的插上了孟良崮的顶峰。山下一片欢声雷动,士兵们高举着枪杆庆祝着战争的胜利。脑海中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了这里,心中仿佛有一团熊熊的火焰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而燃烧,在为那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而燃烧!80edc38cb0feb4840bfce75ae11e4a9.jpg

20级学前教育专科四班     刘君

读红书,学党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能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让我们在书籍中畅游,一同感受红色经典。

点击数:42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