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十五):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 --第二党支部 冯建文
日期:2021-09-29 09:13:04  浏览量:3511

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百年历史这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这100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百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浴血重生的一百年。

通过阅读有关党的历史,让我了解到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千辛万苦,克服了万重艰辛。读完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历史,知道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党员就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一穷二白,在那时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开荒地,兴建水利工程,在风起云涌的二十世纪中叶,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变成工业强国,并在毛主席的指示下,中国人民造出了核武器,使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真正屹立在世界当中。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九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积极的加入全球化进程,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物质条件大大充沛,钢铁等重工业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使中国从工业大国变成工业强国。如今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人民如今完全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相信在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会创造更大的辉煌。

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这就对我们年轻人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年轻党员我们更加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文化知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这样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去完成时代的使命。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说,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通过历史的演变去摸清时代的发展的规律,并通过学习加强这一能力才能更好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点击数:35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