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十六):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第二党支部 徐遐凯
日期:2021-10-11 10:15:46  浏览量:3374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今年七月我参观了南京博物馆,南京博物馆是中国著名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第一次来南京博物馆的我十分激动,以往都是在网上了解它,如今我终于有机会来探索这里。

南京博物馆坐落在紫金三脚,其中有六个馆,它们分别是历史馆,特展馆,艺术馆,教学馆,非遗馆,民国馆。

我随讲解员参观了历史馆,他重点介绍了江苏从数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至唐、宋、元、明、清时期的发展过程,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江苏,熟悉了江苏,领略灿烂的江苏古代文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东汉的错银饰青铜牛灯,它设计精美,工艺精湛,是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灯的下部是黄牛,背上背着筒状的灯和穹隆状的灯罩,上面接着一根圆管,把灯和牛头连接起来,烟灰从这里进入牛腹,牛腹里装满了水,烟灰即可溶于水中,减少了油烟对室内空气的污染。我边欣赏着这精致无比的牛灯,边连连赞叹古人的聪慧,在汉朝就已经形成了环保体系。和它一起出土的还有广陵玉玺,属于东汉的金质官印,也是现存世上唯一一枚汉代刘姓的诸侯王印。它纹饰精美,印文风格和日本出土的汉委奴国王印非常的相似,历史价值不言而喻。看着这些精美的文物,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古代的工匠们在技术条件和科技水平都大不如现代的情况下,是如何做出如此精湛的绝世之作呢?

或许这就是中国人独有的精神,从古到今,中国人总是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比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党的光辉历史上的伟大精神让我深受震撼。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能仅仅停留在表现上的学习,重要的是要入脑入心并付诸于实践。我要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来运用到本职工作、组织工作中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立足工作岗位做出更多贡献,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参观完了南京博物馆,让我对中华五千年历史大为震撼,给我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历史课,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再一次感受它的魅力!

 

点击数:33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