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二十四):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第二党支部 廖中伟
日期:2021-10-11 14:52:17  浏览量:3362

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保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不能任意选择,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

2021年4月22日19:00,我院在航天报告厅举办党总支主题党课暨第三期分团校培训课,常书记开始便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以史为鉴,知兴替、明得失”开头,使我们认识并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及其重大意义。接着喻院长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并运用史实并结合自身经历简要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途,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存在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取得了革命的最后胜利,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最后指出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升华理想信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个学期要设定大目标,每个阶段要有小目标,不能浪费时间得过且过。

学习党史,铭记先烈,党发展到今天,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离不开一代代党员开疆拓土。学习党史,使我对祖国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让我明白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会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地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的实力,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更是要深入学习好党的理论,了解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上进;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习榜样,去完善自己,改造自己,积极向中国共产党这伟大而光荣的组织靠拢。

点击数:33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