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身边的榜样】俞沁喆:越努力,越幸运
日期:2021-10-22 11:35:49  浏览量:3233

【身边的榜样】俞沁喆:越努力,越幸运

1.jpg

 

   在日常生活中,我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在进到南昌理工学院学习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交到了很多朋友,也参与了很多活动。

  从入学之初竞选班委都要紧张,到现在已经可以毫不怯场的进行无声试讲,大一的这一学年,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在真心喜欢、热爱我所学习的专业的基础上,我努力学习,在大一一学年的期末考核中,取得了专业第三的成绩。也许有些同学一开始可能会遇到些许苦难,但是只要我们转换心态,干一行爱一行,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例如人文教育学院辩论赛团体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员、南昌理工学院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初审通过等。在2021学年伊始,我也响应学校号召提前返校,参与到了南昌理工学院新生接待者的行列中,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也学习到了要有无私奉献,要吃苦耐劳的精神。

  很喜欢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所以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肯吃苦,愿努力,我们的大学生活就会多姿多彩,不留遗憾。

 

平时你是如何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的呢?

  在课余时间,我会到钢琴房、舞蹈房练习课上所学的知识,因为只有不断预习和巩固,才能让自己有所进步。此外我也会到图书馆学习理论知识和英语等,为各类考试做准备。在大学生活中,当然也不光只有学习,在课余时间,我也会参加各类组织和社团活动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作为榜样的你,有什么想对身边努力的同学们说的呢?

  我觉得学习是我们的终身事业,我也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让我们的知识还有生活技能等都得到全方面的发展。当你真正为一件事情拼搏学习之后,你就会不再后悔。在大学生活中,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要让自己成为“书呆子”,也不要成为只社交不努力学习的人,只有平衡好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大学生活才越过越精彩。

 

有什么比较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方法呢?

  我个人比较倡导的学习方法是,不光在期末的时候努力,平时也要注重课堂的活跃程度,并且积极参加老师准备的每一次活动和试讲等。作为我们人文教育学院的学生,大部分都会以成为教师作为自己的总目标,所以培养综合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把学习和娱乐结合起来,多看一些有意思的历史剧和美剧等,在看电视剧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点击数:32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