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身边的榜样】许佳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日期:2021-10-22 11:54:23  浏览量:5418

【身边的榜样】许佳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jpg

  许佳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浙江杭州人,19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学生,班级班长。自入校以来,始终保持着谦虚、严谨、好学、好问的良好学习习惯,对新知识、新事物拥有极强的领悟接受能力并一直保持高度的求知欲。担任校团委新煤体中心负责人,拥有较强的领导、组织能力,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两年来,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走进苏区专题纪实片二等奖、南昌理工学院建党一百周年大合唱比赛“先进工作者”、南昌理工学院2019--2020 年度“优秀志愿者”、南昌理工学院 2019--2020 年度“团学先进工作者”、2020-2021“校优秀共青团员”、2021新生军政训练“优秀信息宣传员”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暑期志愿服务中,所在服务队“南昌理工学院关爱老兵志愿服务团 ”在2020 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学姐是如何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和课余时间的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大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向老师请教。在保证学业和身体条件的基础上,可以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总而言之,大学期间尽量不要让自己闲着,无论是学习还是发展特长,让自己充实起来才会有所收获!

 

参加了众多活动,给自身带来了什么帮助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进入大学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有幸加入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通过亲身体验实践让我更进一步了解、认识自己,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培养了自己的韧性,更重要的是,检验了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正所谓“实践出真知”,走出课堂,走进社会,这才是当今大学生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在获取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的力量。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为社会所接受,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作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吗?

  “同伴效应”对我的学习、生活有着巨大影响。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参加各种活动,能让我感受到大家的毅力和决心,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努力进取。自主安排学校课程之外的学习,以拓宽视野,增加知识面;不过于纠结得失、在意绩点,而是关注问题所在,并想办法解决;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劳逸结合。遇到低谷期不要轻易放弃、从头开始,不要因为害怕而踟蹰不前,要不惧失败、创造新的可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要知道每个人的低谷期都是最好的增值期。大胆地往前走,不要停下。

点击数:54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