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身边的榜样】李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日期:2021-10-22 12:10:12  浏览量:3444

【身边的榜样】李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3.jpg

  李祯,女,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学生。她在班级任班长一职,是同学们信得过的班长、老师们最得力的助手。学年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在校期间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南昌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学年“优秀部长”、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人文教育学院第一届说课大赛第三名等荣誉称号。

 

你是如何看待榜样这一词的?

我觉得“榜样”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榜样,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让我们有一个前行的目标。但是,并不是我们成为了榜样,就意味着成功,而是应该学习榜样的一些品质,使自己在学习、生活上,处处熠熠生辉。

 

你是如何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的?

首先,我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活动和课程的学习来充实自己,尽我所能的做到全方面发展。其次,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合理利用时间。我对自己的规划是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所以我一直注重锻炼自己的说课能力,同时会寻找机会接触一些幼儿以及家长,通过沟通了解,更深层次挖掘幼儿的个体差异性形成等,为自己之后参加工作打下基础。

 

有什么学习方法和心得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共勉的?

学习是一件需要用心的事情,是一件需要付出努力的事情,也确实是一件“枯燥”的事情!苦中作乐,给自己树立一个阶段性小目标,完成它就会获得一定的小成就。真正难的不是学习本身,而是有没有一颗想学习的心!建议大家活学活用,将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平时学院组织的一些活动和竞赛中,于实践中学习。无论如何,保持热爱,路是自己选择的,要有自己的担当!

点击数:34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