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2021年5月份党员活动日
日期:2021-10-22 16:22:59  浏览量:3329

五月份党员活动日

2021年5月12日中午12点,我院第二党支部在新教208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追忆百年党史,感受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付文琴主持。

 

 

33.jpg

 

01、讲解学习

本次活动日由丁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她从中国共产党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变革开始,分别以“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主题,讲解党领导中国所带来的深刻影响。

关于“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点,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领导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

关于“党领导中国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这一点,主要内容是:“三反五反”不仅仅在当时有巨大的意义,对我们来说,也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以先进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做到“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

关于“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点,主要内容是: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要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要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02、互动抢答


回答问题是检验成果最好的方法,为巩固以上所学,进行了抢题答题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争相抢答,展现出极高的热情。

风雨百年路,青史照古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初心使命而砥砺奋进的壮丽诗篇,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善于把握历史大势笃行励新的实干智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锤炼品德,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点击数:33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