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考研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一)
日期:2022-05-02 21:14:24  浏览量:1548

考研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一)

 越过无数孤军奋战的黑夜,流下过力不从心的眼泪,可是却从未轻言放弃,在一次次否定与鼓励中,重新站起。载着考研上岸的梦想,他们风雨无阻,扬帆起航!今天,我们很荣幸采访了三位学姐,请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上岸的经验和感受,快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20502210746.jpg

姓名:蔡美诗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绍兴文理学院

研究生就读专业:学科教学(思政)

学习感悟:

  在考研道路上,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只有勇敢地战胜自己的惰性,心无旁骛地去完成每一个阶段的计划,相信好的结果就在不远处等你。岁月本无虞,来日犹可期。最后把我喜欢的一段话送给大家:“其实当人处于某种困境的时候,你如果可以跳脱出来,将视野拉远,你会发现其实自己当下的整个环境只是个躯壳。在你的人生长流中,这个困境并不会是具有特别重要的决定性。”

 

微信图片_20220502210750.jpg

 

姓名:郑皓洁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赤峰学院

研究生就读专业:文物与博物馆

学习感悟:

  2022年考研大军由2021年的377万人上升到457万人,这个数据的增长是十分“猛烈”的。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大家的上岸难度也增加了。从前期关于择校、各种信息的搜集我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都说考研中选择大于准备,本人亲测确实如此。前期的择校十分关键,大家要全面考虑自身优势和目标院校的相关信息,综合选择。从考研真题等相关信息的搜集,到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高效的复习,再到保持饱满的精神迎接每天枯燥地看书、背书、刷题,量变的积累催生了质变的产生,上岸的关键就孕于质变当中。考研的过程很长,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注意身体的健康。考研并不是所有,它只是生命中一个小小的部分,除了学习还要自己的生活。对于考研你要在“心理上藐视它,行动上重视它”,有所谓过程,无所谓结果。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高效学习,快乐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02210753.jpg

姓名:程佳玮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都柏林圣三一大学

研究生就读专业:教育的批判性观点

学习感悟:

  决定出国留学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需要独自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学习、生活。从我决定出国的那一刻起,就不断的给自己打气,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留学最重要的一关是英语,而学习英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有在学习之前给自己树立好信心,不断加油打气才能学好英语,我相信学好其他的科目也是这样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经过漫长的积累,才能开出成功之花。

 
点击数:15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