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四)】我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读书报告会
日期:2022-05-06 10:50:30  浏览量:1246

【学风建设(四)】我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读书报告会

3月15日晚18:00,我院第21期读书报告会在新教学楼515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工科科长许敏、团委书记付文琴、学工科副科长刘金玥、学工科干事毛文凤及各班级辅导员。本场报告会由王冰同学主持。本场读书报告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隔位就坐并全程佩戴口罩。

11.jpg

1《荆棘丛中的微笑·小丛》

22.jpg

《荆棘丛中的微笑·小丛》全篇以儿童的视角描写了南京大屠杀事件和重庆大爆炸事件,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孩子们生活、学习和成长的历程。这是我祖辈经历的侵华战争,他们或逝去或垂垂老矣,然而这段苦难的岁月不应被忘记,不能被忘记。懂事坚强的小从和虎子的生命定格在194165日大隧道惨案,又有多少同胞死在日军炮火刺刀下,战争引发的饥饿贫困中。铭记历史,才能更加懂得珍惜和平--这是小说之外最重大的意义。

21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 陈雨)

2《国事续述》

33.jpg

国事续述》讲述了陈锦华亲身经历了许多国家大事的决策和执行过程,将自己的心路历程集结成书。在阅读这部著作时,我们处处能感受到洋溢在书中的浓烈的人文精神和爱国情怀;可以读到他的一丝不苟、无限忠诚的精神;可以读到他的宽容爱护、大胆使用的豁达风格。让我们体会到知识是可以塑造人,精神同样也可以感染人!

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一班 李文凤)

3《苦难辉煌》

44.jpg

“历史是兴衰,也是命运。”当我阅读《苦难辉煌》后深受启发,书中那种空前复杂的历史变局,与我们今天面临的局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天的我们应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共同努力奋斗!

21级学前教育专科四班 宋启航)

4《红岩》

55.jpg

书籍记载着人类成长的历程,把文明代代相传,绵延至今。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希望大家今后以书为友,从书中受益。

(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四班 姬筱函)

5《青春之歌》

66.jpg

在《青春之歌》中我领略到了林道静对于党的真挚的情感就好比孩子对母亲的依赖一般;领略到他们那一群像火山一样喷发的热血爱国之情;领略着那个动荡的、轰轰荡荡的时代的风云。“林道静”就是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缩影。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她的成长经历也许可以在我们的心中撒下东方红日的缕缕阳光。

21级学前教育专科二班 刘丁微)

6胡老师总结点评

77.jpg

  胡老师对本次读书报告会中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于此次读书报告会中的红色文化的传承表示了极大的认同。胡老师希望以后同学们在分享时可以多注入自己的想法和思考,从而去提高内容的深度和广度,畅游在书的海洋。

88.jpg

点击数:12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