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七)|周兴泰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线上讲座
日期:2022-05-20 14:44:52  浏览量:1498

学风建设(七)|周兴泰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线上讲座

  孔子说:“不学《诗》,无以言。”《诗经》是汉语韵文与纯文学之祖,也是古代贵族教育的必修课,更是一部中国文化百科全书。

  为增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对《诗经》及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升学生文学素养。我院诚邀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周兴泰博士于2022519日晚上19:00时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作《诗经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002.jpg

  “学生要多背一些优秀的古诗词,长大了就能充满思想。”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孩子们时说的。作为中国古典文学的源头之一,《诗经》如同黄河一般,在这片华夏大地上流转延伸了上千年,不仅浇灌培育了世世代代的文人墨客,也浸润着数千年来不同阶层之人的心田,在文学史和文化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源于歌谣,却又不止于歌谣,因此,《诗经》被认为是中国古典文学之巅。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004.jpg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005.jpg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00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009.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通过周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对《诗经》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少年出成人生事,满腹情怀都是诗,就让我们在中华诗词中,等待心灵的回眸,感悟世间百态,让诗词成为我们的源头活水。

点击数:14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