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人文教育学院诚信教育倡议书
日期:2022-05-21 15:00:53  浏览量:1093

人文教育学院诚信教育倡议书

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标志。为进一步推进资助工作更加深入,实现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向全体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1、修炼品行,牢记责任。品行修养是立身之本,是为人之道,也是成事之基。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涵养厚重品行,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2、感恩资助,励志成才。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感恩之励志、励志之奋进,奋进之成才,以优异成绩报答父母、回报学校、报效祖国。

  3、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树勤俭节约之行,树正确消费观念,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超前消费,自觉抵制“校园贷”行为。

  4、诚以立身,信以致远。应届贷款毕业生要忠实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义务,主动按时还款,以实际行动展现南理学子的诚信。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同学,共同塑造大学生懂感恩、诚守信、担责任的良好形象!

人文教育学院

2022年5月20日

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也多次开展“诚信主题班会”。会议以“诚信教育为主题”,辅导员着重强调了诚信重要性以及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如何维护诚信,抵制诱惑,明辨是非。最后,辅导员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提高征信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8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1144813.jpg

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三班四班)

点击数:10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