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红色走读”|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
日期:2022-07-03 09:15:12  浏览量:1895

“红色走读”|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

  近日,我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参观九江市博物馆、胜利碑,实地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博物馆之旅

  九江市博物馆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文博园内(胜利碑下),具有文物展览、学术交流、文物技术保护、公共服务等功能,是江西省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目前,九江市博物馆有藏品10000余件,如“护国神社”“九江神社”石柱等摩崖石刻、各类石雕、陶瓷器、铜铁器、玉器、金银器、印章、书画名作等藏品。馆内有九江历史文化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民间收藏展厅、对外交流展厅等,人们可以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8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826.jpg

  通过对九江博物馆的参观,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与厚重,大家看到的不仅是文物,更是一段段耐读的往事云烟和华夏文明的精华积淀,沉浸在与历史篇章的对话中流连忘返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九江深厚的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836.jpg

 

视频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quqwJ3iFIDtaa1Bp_aseQw

(我院学子献舞党的二十大)

 

胜利碑

 

  九江胜利碑俗称“胜利塔”,是九江市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九江八里湖新区胜利公园内,2005年底开建,2006年封顶,2007年底建成,以200.6米的高度取代169米的美国华盛顿纪念碑而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方尖碑,它也是江西省首座总高度超过200米的超高层建筑。

下面是我院学子对胜利碑、博物馆的详细介绍,大家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视频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quqwJ3iFIDtaa1Bp_aseQw

归程

  我院实地“红色走读”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程,经过这次“红色走读”活动,志愿者们对红色文化、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也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将来更好的引导我院学子进入基层、服务基层作出了贡献。

点击数:18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