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聚焦两会 | 人文教育学院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3-18 16:49:56  浏览量:579

聚焦两会 | 人文教育学院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111.jpg

222.jpg

我院学子学习“两会”精神

01

22级小学教育1班李双源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2022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成绩殊为不易,这离不开每一位平凡人的付出和努力。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是未来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02

22级小学教育1班彭小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奋斗,不青春。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当前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初心,拼搏奋进,做一朵奔涌的时代后浪。 

 

03

22级汉语言文学3班秦勇怡 

三月生机盎然,全国“两会如约而至。50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各行业的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北京,沐春风,赴盛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以昂扬的精神实干奋进,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与党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04

22级汉语言文学5班周稳 

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据对五年来国家发展所走过的非凡历程和成绩做出了全景展现,很荣幸我们青年一代是历史的见证者。与此同时,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当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信仰,磨砺专业本领,响应国家号召,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5

22级汉语言文学2班许瑶 

关注现实,注重民生。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观看“两会直播时最关注的内容之一就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今年“两会也聚焦了这一话题,多位代表委员和业内人士表示高质量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关键之一是要解决好结构性矛盾,同时提出来许多帮扶方案。委员和代表从社会实际出发,提出可行的方案促进和保障大学生就业,这让我倍感温暖,也坚信在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06

22级学前教育1班陈佳亿 

此次“两会,我最大体会就是“两会”给了我们广大青年很大的激励和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主动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两会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关注基层民主,关注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我们应该自觉关注时政热点,肩负历史使命,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07

22级汉语言文学5班周蓉 

春暖大地时节,“两会胜利召开。我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与“两会有关的知识后,由衷地为祖国在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而感到喜悦,也坚信祖国未来前景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增强本领才干,把自身发展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我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两会”直播

333.jpg

  在观看“两会”直播、学习两会精神后,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同时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新时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实际行动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数:5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