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人文教育学院举办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暨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11-13 16:39:44  浏览量:557

人文教育学院举办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暨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英雄航天员的先进事迹,弘扬科学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营造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中午,人文教育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暨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党总支书记张鸿斐、党总支副书记李甲强、院长助理许敏、教务科科长刘小军、学工科副科长刘金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1.png

人文教育学院“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暨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党总支书记张鸿斐上台致辞,张书记从中华民族古往今来对航天事业的探索,讲到20年来英雄航天员的艰苦奋斗,以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同志的光荣事迹为榜样,寄希望于全体同学,希望他们能在青春年华读破万卷书,行走万里路,做好万般事,执青春之笔书写时代青年的壮丽华章。

 

2.png

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鸿斐上台致辞

 

随后,由学生代表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王思嘉上台领学英雄航天员邓清明的先进事迹并宣读南昌理工学院《关于开展“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此外,王思嘉同学还倡导同学们要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学习他们敢于追求梦想的勇气与热情、坚持创新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的毅力。

 

3.png

学生代表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王思嘉上台发言

 

接着,由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李双源、彭小雁、赵培媛及2022级小学教育本科2班张韩瑞四位同学进行配乐诗朗诵《航天颂》。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词句从他们口中缓缓诵出,“中国强盛!世界平安!”的呐喊更是声声入耳,慷慨激昂。

 

4.png

配乐诗朗诵《航天颂》现场

 

精彩的诗朗诵后,人文教育学院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首先,由学生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桂慧柔上台宣读人文教育学院《读书倡议书》,并号召同学们共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切实把读书落实到行动中。

 

5.png

学生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桂慧柔上台发言

 

接下来,我院读书小组乐知组组长赵艳玲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她分享了静心读书的作用和方法,建议同学们学会运用小组读书的活动帮助自身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营造更为浓厚的读书氛围。

 

随后,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党总支书记张鸿斐为我院各读书小组颁发组旗。

 

6.png

7.png

8.png

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党总支书记张鸿斐为各读书小组颁发组旗

 

最后,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努力和进步,要求人文教育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生工作“五化”建设,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张部长结合此次活动的主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教育立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交流育学风、以督导正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深入开展文明修身工程。通过开展“文明校园、明礼课堂、文明寝室、节约食堂、清朗网络、诚信考场”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三是要深入开展校情校史学习教育。要弘扬“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秉承“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校训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9.png

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作总结讲话

 

在航天之歌高昂的旋律中,此次“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暨第28期“关心国事、静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使我院学子对航天英雄邓清明同志及航天员群体有了更为深厚的敬意,也进一步提高了对阅读学习的深刻认识。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奋发向前、超越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1.png

 

点击数:5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