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人文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十二月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3-12-11 14:31:22  浏览量:47

人文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十二月教学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抓好学期末教学中心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5日13时30分,人文教育学院在新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十二月教学工作例会。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教学副院长李萍、教务科科长刘小军、教务科秘书吴慕瑶出席会议,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3.jpg

人文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十二月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会议伊始,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前阶段教研组内开展的教研活动、学生活动、新课标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学科教研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随后,教务科科长刘小军针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组考、毕业生论文指导、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重点环节及要求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要求各教研室认真梳理学期末各项教学工作。

 

4.png

人文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刘小军发表讲话

 

会议中,教学副院长李萍对我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各教师要基于OBE教育理念,保证“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第二,师生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第三,积极推广课程创新,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更好地为教学提供高质量案例。

 

5.png

人文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萍发表讲话

 

最后,喻桃义院长对十一月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严格落实教学常规,深耕课堂,持续推进“督导进课堂,听课提质量”系列活动;二、扩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企合作方,针对问题研究讨论,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三、各教师要研究教材、研究大纲、研究学生,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

 

6.jpg

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作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我院将锚定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持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优质教育生态,全面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