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督导进课堂,听课提质量 | 人文教育学院督导联合教务科开展线下教学督导听课活动
日期:2023-12-04 15:45:38  浏览量:409

督导进课堂,听课提质量 | 人文教育学院督导联合教务科开展线下教学督导听课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发挥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监控职能,11 月 23 日上午,人文教育学院二级督导员李萍、黄少珍,教务科科长刘小军、教务科秘书吴慕瑶及教务科老师王淳、李亚峰深入教学一线,先后在新教学楼510教室与501教室听取张丽芳老师执教的《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和黄玉梅老师执教的《写作基础》。

 

1.png

人文教育学院二级督导员李萍、黄少珍,教务科科长刘小军、教务科秘书吴慕瑶及教务科老师王淳、李亚峰听课现场

    张丽芳老师课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用扎实的基本功为学生们呈现出精彩的课堂。黄玉梅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以问题为引领,以任务为驱动,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带领学生们充分参与到课程中,深刻展现“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课后,二级督导员及时与两位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既肯定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也针对授课中教学内容、课堂管理、课堂互动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教师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2.png   3.png

张丽芳老师、黄玉梅老师课堂教学剪影

 

    督导听课活动的持续开展,能及时发现我院教师教学中的不足,发挥教学督导指导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扎实抓好教学常规,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进一步优化教学教研生态,为教育教学工作再启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点击数:4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