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心理协会简介
日期:2013-11-26 08:26:07  浏览量:4406

 

心理协会简介

南昌理工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2002年7月。心理协会始终以“真诚沟通,用心服务,助人助己,发展自我”为宗旨;以“创新求实,勤奋,高效”为工作方针;以“关注心理健康,创造成功人生”为宣传口号;以“向广大师生传播心理知识”为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出发点,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心理调适,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从而更好的了解自我,发展自我的工作任务。

各部门职责

秘书部   

部门口号:“心”的白领

           1、负责会员资料管理。 

           2、负责做好心协内部体系的监管(包括例会考勤,优秀部门、委员评比,例会、值班时间安排等)等工作。

外联宣传部   

部门口号:美化“心”界

         1、负责本协会活动的宣传、推广,以及协会宣传栏的宣传及相关维护活动等。

2、及时向学校反应协会动态,上传新闻稿件。

         3、负责与校内外各部门、领导、老师的日常沟通。

         4、负责兄弟院校相关学生社团的联系,对社会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公关工作以及协会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络事宜。

         5、为协会的活动寻找赞助商。

记者编辑部

 部门口号:“心”随笔动 

             1、负责本协会各项活动的报道,活动总结。参加学校各类于本协会相关的活动报道,及记者培训课程。

             2、负责协会各种会议、活动的记录和材料整理。

             3、收集资料,写成文章交送至编辑部主要负责本学年计划出版的《心海导航报》期刊和编辑工作,包括前期搜集资料、确定内容、校版、出版等事。

文艺部

部门口号:“心”随艺动

            1、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节目表演。

    素质拓展部:主要负责团体辅导

特色活动

    1. 每月确定主题,收集文章,刊出《心理导航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2. 依据每月确定的主题组织电影展播,活动过后征集筛选好的文章发表到心理导航报上,在每个学期期末公布名单奖励。

    3. 素质拓展,又称外展训练,通常利用崇山峻岭、瀚海大川等自然环境,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

    4. 5月25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5. 心理讲座,心理沙龙,通过讲座、沙龙让同学们了解基础心理学。

    6. 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组织全校性的心理情景剧比赛,让同学们在表演中,娱乐中,参与中领略出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了解不同人的性格和内心世界。

           

点击数:4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