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二):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党支部 刘清兰
日期:2021-09-28 15:38:37  浏览量:3454

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都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今天中华民族能屹立于世界东方,开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与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这段百年党史的红色过往,给现在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度的文化自信,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历史合法性的重要源泉,同时也是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动力。

我们要加强政治学习,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才能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才能适应新的挑战。我们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力和能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党史学习教育,从文化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经验,蕴含着丰富的智慧。我们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全面提高党性修养,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点击数:34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