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三):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第一党支部 张美珍
日期:2021-09-28 15:43:36  浏览量:3437

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1921年——小船中几人小会的开始,到1927年——南昌起义,再到1934年——“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到1937年——全民抗战,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0年——抗美援朝,到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再到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最后到2021年——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党历经磨难,并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

没有初心,哪有信仰;没有信仰,哪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中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取复兴。现实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执政业绩,而过去与未来一脉相承。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从革命精神延续、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的征程从这里出发,他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党一直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拥有庞大党员队伍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和拥护。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要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继续走好前行之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尽己之力!

点击数:34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