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四):用专业知识服务每一位学生 --第一党支部 熊盈盈
日期:2021-09-28 16:12:46  浏览量:3495

用专业知识服务每一位学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直不忘党组织的号召,潜心学习党史,明确党的历程,知晓党作为我国执政党的伟大力量,铭记百年党的沧桑和风华正茂,更深刻体味百年党的青春永驻!

一、学史明理,尽享风华。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我们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一部理论探索史和一部自身建设史。我党历经战火洗礼、风雨兼程和历史考验,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开始建立,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了新中国;经历了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十年文革、十一届三中全会等至今,开始了中国经济的腾飞,迎来了中国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百年发展的党,有辛酸苦楚,有挫折磨难,更有风华正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不断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深入实际,学史力行

学习党史已有半年时间了,如此深刻的学习使我的学习生活都充满了正能量。学习生活上我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以人民为初心,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学习生活上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努力学习党史,谨记要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我是辛勤的园丁,学生是我精心抚育的花朵。课堂上,我倾尽全囊,全盘相授,让学生们都能雨露均沾,享受知识的滋润。我现在在教授综合素质这门课,这门课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考幼师资格证的必考科目。为了让学生们能够顺利通过幼师资格证考试,我尽量围绕考试大纲讲清相关知识点,向学生分析当前的考情和命题趋势,搜集众多的历年真题,并传授学生如何学好这门课的方法。我满腔热情地激励学生,学生也满怀希望地看着我,未来我希望看到学生们通过考试的喜悦。

结语

我党经历了百年,但青春永驻!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党员教师,祖国兴盛了,我也要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所以我要以正确的党的思想去引领我正确的行动,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员意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点击数:34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