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十九):心有信念 胜利不远 --第二党支部 谢慧玲
日期:2021-10-11 10:47:42  浏览量:3340

心有信念 胜利不远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万人的规模,除了始终坚守的信念,把中国从当时水深火热的处境中解救出来的信念、把人民解救出来的信念,还有什么能让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下去呢?要说党让我印象深刻的时候真的太多了,可最早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首长征的诗、是长征里所蕴含的精神意义。当时读着那首诗,觉得就像是用了夸张的手法放大了党所经历的艰难,真的能有人能一次又一次次历经那些磨难吗?后来,系统学习了历史后才明白所有的艰难都难不倒共产党。无论是波涛汹涌的大渡河,还是独具天险的泸定桥,正是因为有着“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信念,才有“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才有了“军民鱼水情深,共建美好家园”的温情。信念和人民的支持支撑着红军由劣势转为优势,支撑着红军走向了胜利!

二万五千里长征书写了一部英雄史书,从长征中活下来的战士们只会更加坚定他们的信念——跟党走。其实在解放中国的漫漫长途中,面对拥有飞机加大炮的国民党、残忍无情的帝国主义,我们拥有什么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而目前中国的革命力量较为薄弱,中国共产党能坚持到最后吗?尤其是在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时,长达十几年的斗争,总有心生疲惫的时候。毛主席看到这一现状发表了一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文章,科学分析了国内政治势力和敌我力量的对比,解释了中国目前的情况是有利的,革命是有希望的。

正是因为这一封文章给弥漫悲观情绪的红四军指明了方向,毛主席始终坚信中国革命最后一定会胜利,事实也证明毛主席所坚持的信念是对的、党的坚持是正确的。没有信念的坚持必定是持续不久的。“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不断追求的梦想,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里,我们作为党员更要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努力,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中国梦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人民也发自内心地拥护实现中国梦,相信这个有着14亿人民共同信念的梦在未来某一天一定会实现的,心有信念,胜利不远。“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身处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终能乘着这场东风、凭着大国信念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点击数:33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