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守护绿码,一起“贴贴”
日期:2022-04-28 14:14:08  浏览量:1713

守护绿码,一起“贴贴”

  这两天“西安人可以把核酸贴纸变得多可爱”冲上微博话题热搜,一张张生动可爱的核酸贴也变成了大家的小期待。我们亲爱的苗语洋老师在封校抗疫的日子里,发挥她的专长,为我们设计了人文教育学院专属版核酸贴纸,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9.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6.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08.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5.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3.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4.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21.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20.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8.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11.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23.jpg微信图片_20220428140322.jpg

这些可爱的核酸贴纸怎么来的呢?让我们一起听听苗老师的设计理念吧!

——设计者简介——

  苗语洋,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21年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现就职于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在压力环境下完成挑战性工作;不以自我为中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自制力,做事情有始有终,从不半途而废;喜欢与人相交,并虚心向他人学习。

——设计来源——

  受疫情影响,学校启动封闭管理。虽然核酸检测变得常态化,但慢下来的时间让我可以发现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前阵子看了每个城市不同的地域的特色核酸贴深受启发,所以也萌生了自己设计核酸贴纸的想法。这种方式也是对疫情时光特别的纪念。除此之外,也是想着调动学生做核酸的积极性,让大家不迟到、耐心等。希望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可以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

——设计思路及构思——

  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初期创作了三个不同版本的设计图案,分别是星座核酸贴、家乡美食核酸贴和国潮生肖核酸贴。最终确定了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设计的国潮生肖核酸贴。我想通过传统的中国精神诠释抗疫中所涌现出的时代精神和大国担当,强大的精神力量。无论你几岁无论你属什么,上了这场战疫的战场,你就是最美逆行者,爱和希望一直都在。除此之外,结合学生兴趣、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国潮生肖核酸贴也体现了我们中国的文化自信。

——颜色说明——

  绿色为主色调,给人带来清新、平静的感受,也寓意着青春、希望和勃勃的生机,同时也寓意着大家要守护好自己的小绿码。从性格色彩理论来说,绿色也代表和平,所以本次设计以绿色为基调。整体排版设计成圆环形状,寓意祖国的保护会像圆环一样,一直守护着每一个小生肖,守护着每一个我们,守护着每一个小绿码!最后,我的小贴纸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每一个我们!

 

这些饱含苗老师心意的可爱核酸贴

是不是也治愈了你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一起守护绿码

一起“贴贴”!

编辑:陈书琪    

初审:毛文凤 胡丽花
复审:付文琴    
终审:常建宝    

 

点击数:17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