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教学教研 |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日期:2023-03-29 11:18:17  浏览量:667

教学教研 |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3月7日12:30,我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于新教学楼106教室开展了2022年-2023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常建宝,教务科科长刘小军,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周莉娜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主要就本学期前三周的教育教学工作展开了交流。常建宝书记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教研会议不仅要提出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解决问题;第二,在师德师风方面,各位教师应注意谨言慎行,切实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第三,在课程思政方面,各位教师应充分发挥各自的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让课堂活起来,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刘小军科长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出发谈了两点想法:第一,在课堂管理方面,我们可与学生共同商讨课堂规则,共同践行规则并相互监督;第二,在监考工作方面,我们需尤为注意考风考纪。

  最后,周莉娜主任总结了各位教师的讲话,并就自身的教学竞赛经验,提出两点工作建议:第一,在课程中我们要多开展“道德两难法”教学活动,以拔高学前教育课堂深度;第二,我们可将新华网的课程思政资源深入融合课堂,并且要善于积累学生资源,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143.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与研讨,对课程管理、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日后教研室活动能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位教师的专业发展!

点击数:6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