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校党委书记许基南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我院师生中引热议
日期:2023-03-14 14:26:51  浏览量:768

校党委书记许基南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我院师生中引热议

  2023年3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由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教授讲授的春季“开学第一课”,讲授主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用青春铸就中国梦"。本次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9141440.jpg

(许基南教授讲授现场剪影)

微信图片_20230329141442.jpg

(黄学光副校长主持)

  讲授中,许基南教授从四个方面细致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并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苦奋斗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许基南教授对全校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将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相结合,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30329141443.jpg

(现场观看讲座剪影)

 

师生观看心得

胡文芳老师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龚静老师

  通过此次讲课内容,仔细回顾历史上关键的转折关头,无论是救亡图存之时的奋臂疾呼,还是疫情阴霾之下的白衣执甲,我深感青年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他们以青春昂扬之姿,扛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用青春铸就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也深刻认识到必须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给青年学生们树立榜样,引导青年学生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内生动力,把家国情怀转变为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锦

  在本次讲座中,我深刻了解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们须用青春铸就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和前进方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更要坚持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融为一体,奋力接过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力棒,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见证者!

陈可苗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从百年前开始,青年的身影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到了今天,山河犹在,国泰民安。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才能锻造未来、赢得未来。

汪诗娴

  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作为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应当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事业中去。同学们应当珍惜时光,把握时间,好好学习,将我们的知识化为奋斗的力量,在时代的滚滚浪潮中做那一朵朵推进的浪花。强国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

胡素珍

  在这振奋人心的讲座中,我们受益匪浅。南理青年学子要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担当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彭小雁

  通过观看许基南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出发,让我们更好地读懂中国,提高对民族复兴前景的信心。青年学子要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心怀爱国情,力尽报国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梦琦

  看完由许基南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感触颇多,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如今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用青春铸就中国梦,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斗志。在未来,我院学子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发奋学习,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点击数:7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