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校长范彦斌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我院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3-03-15 15:11:39  浏览量:646

校长范彦斌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我院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3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由校长范彦斌教授主讲的春季“开学第一课”,讲授主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博士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9143509.jpg

校长范彦斌教授主讲春季“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30329143510.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博士主持“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范彦斌教授以教育、科技、人才为主题,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解读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分析深入推进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新发展的政策路径。与此同时,范彦斌教授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329151035.jpg

我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剪影

  范彦斌教授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了广大师生的现实需求,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观看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感受很深。

  人文教育学院学工科科长许敏老师表示:通过此次讲课内容,我深刻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应该不断地学习、工作并积累经验,以无私的精神感染学生,用渊博的知识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用真诚的爱去温暖学生的心灵。扎根学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20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班张继友同学说:通过本次讲座,我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自觉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学习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心理咨询专科2班方海鉴同学说:在观看本次讲座后我受益颇丰,当代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人,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履践致远,促进学习成果的创造性转化,用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观看本次讲座后,我院广大学子深深感受到范彦斌校长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待,纷纷表示定当深入了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锤炼品格。不仅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也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绽放出青春芳华与力量!

点击数:6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