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召开“奋斗青春路,励志伴我行”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日期:2023-04-12 09:14:27  浏览量:808

我院召开“奋斗青春路,励志伴我行”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4月11日15时,我院在E栋108报告厅召开“奋斗青春路,励志伴我行”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南昌理工学院学工处(部)副处长兼资助中心主任陈之贵、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党总支书记张鸿斐、教务科科长刘小军出席本次大会,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各班级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学工科科长许敏主持。

 

 

1.jpg

 

 

2.jpg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党总支书记张鸿斐宣读“优秀学生”获奖名单。

 

3.jpg4.jpg5.jpg6.jpg

 

会议中,分别由马思妍、宋启航、顾沈一三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通过一个个成长故事,把最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真挚感谢。

 

7.jpg8.jpg9.jpg

 

党总支书记张鸿斐首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其次,张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在学好文化知识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不断激发求知欲和好奇心;第三,希望大家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为今后人生道路夯实基础、积淀底蕴。

 

 

10.jpg

张鸿斐书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喻桃义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优秀学生代表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要积极发挥榜样的力量,营造学院良好学风。其次,喻院长就我院图书馆人均借阅率居于学校首位对同学们提出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提高学习主动性,不断在阅读中提升自我文学修养。最后,喻院长向我院学子提出了“立鸿志、树目标、做榜样、敢奋斗、向前冲”等五方面要求,鼓励同学们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努力奋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用火热的青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1.jpg

喻桃义院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最后,陈之贵处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人文教育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指出了我院工作中的不足,为我院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陈处长也鼓励全体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始终坚定信心、信念,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12.jpg

陈之贵处长发表总结讲话。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促进我院将爱国爱校教育、榜样教育、励志教育有机融入学院学风建设中,同时也有利于弘扬主旋律,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人文学子成长成才。

 

13.jpg

14.jpg

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点击数:8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