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校校长傅修延教授为我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作报告
日期:2021-10-20 10:48:11  浏览量:393

学校校长傅修延教授为我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作报告

10月19日下午,学校校长、著名叙事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傅修延教授在航天报告厅为我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在大学读书”的学术讲座,人文教育党总支书记常建宝副教授、人文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胡继全、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萍副教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熊盈盈老师以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教授主持。

11.jpg

(傅修延校长为我院学子作报告) 

22.jpg

(喻桃义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33.jpg44.jpg55.jpg

讲座伊始,傅修延教授从“大学”、“学校”、“母校”、“书院”、“研讨会”、“教学”等关键词切入,在释义的同时结合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接着,傅教授从“阅读的种类”、“文化阅读和实用阅读”展开阐述,涉及到文学、历史及人类学等多个学科内容,内容丰富、思想深刻。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傅修延教授把抽象的理论融于文学作品及现实生活的实例之中,通俗易懂,师生们听得兴趣盎然、津津有味,并在提问环节积极提问,热烈互动。傅修延教授对现场提问一一作答,为大家答疑解惑。

提问环节

66.jpg77.jpg88.jpg99.jpg

听完讲座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兴趣,对如何学好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点击数:3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