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花好月圆,情浓中秋 | 人文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9-30 13:19:56  浏览量:301

花好月圆,情浓中秋 | 人文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

 

为迎接中秋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6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在新教学楼106、108教室组织开展了“花好月圆,情浓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甲强、院长助理许敏参加本次活动。

 

制作冰皮月饼

浓浓人间月圆情,月饼伴君行。新教学楼106教室开展的“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热火朝天。搓冰皮、包馅、装模、脱模,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制作成型。活动现场欢笑声、惊叹声不绝于耳,从造型构思到实际操作,同学们大显身手,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55.jpg66.jpg

77.jpg88.jpg

 


制作手工灯笼

灯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象征着阖家团圆、红红火火、幸福美满。党总支副书记李甲强、院长助理许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灯笼的制作流程,一派和谐温暖的景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之下,桌上的零件、骨架变成了一盏盏精美的灯笼。灯笼展出的那一刻,传统节日的气息愈发浓厚。

99.jpg111.jpg

222.jpg333.jpg

 


“传声筒”游戏


“传声筒”游戏也让新教学楼108教室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一个接一个,手舞足蹈地演绎着中秋节相关成语。每一次的传达,都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



444.jpg555.jpg

明月当空洒银泄玉,中秋正至喜世悦人。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从中秋节传统习俗出发,追寻秋夕的起源,回归古人留下的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意义非凡、令人难忘,今后要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将幸福和情谊传递下去。

 

666.jpg
 

 

 

点击数:3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