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考研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二)
日期:2022-05-04 10:45:52  浏览量:1527

考研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二)

   辛苦耕耘,天道酬勤。又是一年春好时,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18级学前教育本科毕业生迎来了收获美好的季节。我们很荣幸有机会采访到考研上岸的三位学长学姐,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快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吧!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29.png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32.png

丁悦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就读专业:小学教育

寄语

考研是一段美好且充实的经历,我们考研志在追求一个好结果,但也要享受过程,要努力,但是不要着急,学会放平心态,拒绝比较,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复习任务,不要去在乎别人的复习进度,专心于自己的复习进程。在这个过程中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有一天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每一个考研人都经历过那样复杂的心情,会因为一道不会做的题而痛哭流涕,会因为多背了一个知识点而喜笑颜开,会在不断地崩溃中学会自愈。考研人要有冲劲,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之后这条路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

大家都在咬着牙前进,希望能在黑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光明,但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才能有更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学习,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保持冲劲的同时要及时复盘和总结,深刻把握自己的学习情况;行动是解决焦虑的最有效方法,学习的充实感可以缓解焦虑;以平常心对待考研,考研使我们处于一种不断学习的状态,感受这种状态带来的快乐,即使事与愿违,这也将使你在成长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条路或许荆棘密布、寸步难行,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最终都会如愿以偿。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步伐虽小,但强劲有力,坚定的走向你想去的地方吧,沿途的鲜花都将为你绽放。

路的尽头永远都是路,一次考试不能决定人生成败,体会过一次全力以赴,再回首时,你会感激当初身心俱疲却仍然坚定不移的自己,得意也好失意也罢,来日可期,我们终将拥有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37.jpg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35.jpg

 

卢淞宇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研究生就读专业:教育学(领导力)

寄语

在此特别感谢四年前邮寄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南昌理工学院,四年间始终牢牢把握发展方向的人文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将对教育的热情化作对学生殷切期盼与无限支持的学前教研室的所有教师,以及给予我莫大鼓励与帮助的辅导员阮老师。正是因为有你们对我的支持,使得我能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接下来我将向大家分享大学期间的几点心得与体会。首先“均分”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它不仅能直接反映学习能力与专业能力,还是以后升学与工作的重要参考指标,认真踏实学习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其次是要摒弃“二极管”思维,非错即对的思想只存在于数学题中不适用于生活,“格局打开”是一项必要的技能;接着是个人“曝光度”,要勇于并乐于去成为一个“社牛”,在敢于尝试的年龄去探索未知的,不擅长的领域,这将为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就是要常怀感恩的心,感谢帮助、点拨过自己的人,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冲破当前的困境,成为更好的我们。

希望大家在学业上,生活上“所愿皆所得”。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40.png

微信图片_20220504103442.png

谭欣怡

班级:18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

研究生录取院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研究生就读专业:教育学(领导力)

寄语

在此特别感谢四年前邮寄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南昌理工学院,四年间始终牢牢把握发展方向的人文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将对教育的热情化作对学生殷切期盼与无限支持的学前教研室的所有教师,以及给予我莫大鼓励与帮助的辅导员阮老师。正是因为有你们对我的支持,使得我能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接下来我将向大家分享大学期间的几点心得与体会。首先“均分”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它不仅能直接反映学习能力与专业能力,还是以后升学与工作的重要参考指标,认真踏实学习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其次是要摒弃“二极管”思维,非错即对的思想只存在于数学题中不适用于生活,“格局打开”是一项必要的技能;接着是个人“曝光度”,要勇于并乐于去成为一个“社牛”,在敢于尝试的年龄去探索未知的,不擅长的领域,这将为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就是要常怀感恩的心,感谢帮助、点拨过自己的人,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冲破当前的困境,成为更好的我们。希望大家在学业上,生活上“所愿皆所得”。
点击数:15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