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交流
日期:2022-11-12 14:45:50  浏览量:1321

我院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完善教学工作体系,11月11日,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教学副院长李萍、教务科科长刘小军、各教研室主任一行六人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借鉴其在学科建设领域的经验和先进做法。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兼教育学院院长闵学良、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雁伶、学前教育专业张莉琴教授、教学办主任何玉霞、教育学部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沈桂花予以了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215144240.png

  我院喻桃义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交流的主要目的,希望能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学习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宝贵经验,为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进行学科建设改革创新提供借鉴和启示。

微信图片_20230215144242.png

  闵学良院长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办学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架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雁伶重点介绍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这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行动指南,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张莉琴教授就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特色、教育改革方向要求、课程和教学的制度建设、教学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沈桂花博士指出专家联络员是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分享了在此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215144243.png

  此次学习交流,对于加强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建设,促进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创新教学实践方法,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喻桃义院长在致辞中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本次学习交流中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深表感谢。喻院长表示,学习回来后,结合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找准课程建设中的短板,创新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文教育学院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点击数:13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