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2-09-23 10:36:16  浏览量:559

人文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师生见面会

1.jpg

为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加入到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我院于9月20日下午14: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8教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校党委委员、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教授,党总支书记常建宝,常务副院长胡继全和副院长陈典提,校外导师黄少珍出席见面会,学院2022级新生班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萍主持。

 学院领导讲话

0党总支书记常建宝讲话 

2.jpg

常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我院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希望。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常书记十分关心新生中团员、党员人数,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其次,常书记还与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能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实现梦想。常书记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鲍鹏山老师对“好的教育“的一段话的感悟和体会,强调好的教育对人一生成长的重要性。

最后,常书记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快乐的真谛,不负大学的美好时光。

 

0常务副院长胡继全讲话 

3.jpg

胡院长最关注的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第一:交通安全,希望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在十字路口严格按照校园指示灯通行。第二:财产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胡院长多次强调禁止学生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电动车坚决不允许推入宿舍充电。第三:防溺水,不轻易前往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或洗澡。最后,胡院长希望大家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平安、健康、充实地度过大学的每一天。

 

0副院长陈典提讲话 

4.jpg

陈院长表示我院今年招生工作十分顺利,学院人数在不断增加,新生报到率也有所提高,学院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同样,陈院长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的就业问题也十分关心,希望同学们尽快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大学这个平台不断充实、锻炼和提高自己。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5.png

在此次师生见面会上,2022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的张聃田同学作为大一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根据自己入校以来的切身感受,表达了对负责迎新接待工作的学长学姐的感激之情;对亦苦亦乐的军训生活十分怀念;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寄予了美好期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初入大学,同学们更应该勤奋练苦功,不负父母,不负学校,更不负自己!

 喻桃义院长为校外导师黄少珍颁发聘书

6.jpg

校外导师黄少珍是昌北二小教育集团的理事长,正高级职称。根据教育部对教育类专业的要求(20%左右校外兼职教授),喻院长特代表南昌理工学院为校外导师黄少珍颁发聘书,充分展现了学校对我院师资队伍的重视。

校外导师黄少珍对学校的聘请表示感谢,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也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和校长。

  喻桃义院长讲话

7.jpg

喻院长主要从我院的师资力量以及专业设置方面介绍,鼓励同学们提高学历,增长学识,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喻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诗文《致新同学》,热烈欢迎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2022级新同学欢聚在神奇美丽的南昌理工学院,希望同学们不负父母期望,把大学当作一个新起点,树立人生新目标,脚踏实地、奋力攀登,坚韧向前、勇往直前,注重点滴积累,重视道德的培养,与同学们共勉,也希望大家践行。

本次见面会以全体师生合唱《航天之歌》落下帷幕。

 

点击数:5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