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西师范大学肖惠荣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线上讲座
日期:2022-04-13 19:39:05  浏览量:479

江西师范大学肖惠荣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线上讲座

111.jpg

为了提高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诚邀江西师范大学肖惠荣博士于4月11日晚19:00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开设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喻桃义、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萍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各班学生。本次讲座由喻桃义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希腊神话与西方文化》,肖惠荣博士向我们讲述了欧洲近代文学的人文观念和艺术精神,其基本内容源于“两希”传统。并进一步阐释了欧洲近代文艺崇尚个人荣誉及个体本位的思想和追求个体生命价值。

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神话故事,肖博士让我们了解了希腊神话体系,也理解了希腊神话对西方文化的滋养。从英雄传说和神的故事内容,到前俄林波斯神系和俄林波斯神系两大谱系,我们在听故事中渐渐理解了希腊神话体系。

受疫情影响,我们和肖博士之间有屏幕的阻挡,但这无法削减我们学习新知识的热情。在肖博士的带领下我们从遥远的古希腊神话畅游到如今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在掌声与呼声的响起,这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旅程也走向了尾声。

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无论是希腊神族的神秘还是西方文化特有的魅力,都让人忍不住想要进一步的去了解去发掘。

点击数:479收藏本页